close
這也許是我的下一臺筆記本!——全面屏PC新秀,華為MateBook X Pro

關註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,近期我一直想把自己的筆記本更新一下,出於經常要外出辦公的考慮,我最終把目標鎖定在瞭ThinkPad X1 Carbon的身上,雖然有很多朋友告訴我它的外觀實在不怎麼適合女生使用,但出於它手感佳、重量輕、接口全的商務辦公屬性,我決定還是接受它,不過我左等右等,2月份過完還是沒有等到它更新第八代CPU的產品出現,實在是有些惱人。



直到前幾天,關註MWC2018的消息時,看到華為新發佈的筆記本——MateBook X Pro,我竟然有些心動,綜合考慮下我覺得我可能會放棄對ThinkPad的堅持瞭……下面歡迎大傢一起和我參謀下華為MateBook X Pro到底值不值得買~



首先,我覺得華為MateBook X Pro最引人矚目的一點就是,它在筆記本產品中首度引入LTPS屏幕,通過業界頂尖的結構設計能力實現屏幕最大化,屏占比高達91%,全球首次定義瞭全面屏筆記本的概念。極高的屏占比令HUAWEI MateBook X Pro 跟其他友商產品相比,在顯示面積一樣的情況下,機身更小,相當於把13.9英寸的屏幕放進傳統12英寸產品的機身裡。



而且在顯示上,它分辨率高達3000 * 2000像素,不像ThinkPad那樣需加錢選配觸摸屏,MateBook X Pro會支持十點觸控屏幕,而且很人性化的是,不同於傳統16:9的屏幕比例,華為MateBook X Pro 3:2的長寬比,讓內容得以最大的顯示比例呈現更易於編輯,更易於分享,更適合辦公使用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

由於經常要出門攜帶,所以機身的重量和耐用性也是我必須考量的一點,華為MateBook X Pro機身厚度僅有14.6mm,比ThinkPad X1C更輕薄,重量為1.33kg,雖然開始也糾結過ThinkPad的1.13kg可能會更輕,但又考慮到材質問題,MateBook X Pro采用瞭“Pure Invisible”的設計理念和金屬極簡設計,相較於ThinkPad的碳纖維穩固性必定要強一些(就像我現在用的VAIO系碳纖維筆記本,邊角很容易被磕碰變形)。





雖然對於這類生產力工具,我一般不怎麼在意外觀,但是這裡還是簡單說下吧,MateBook X Pro使用瞭極簡外觀設計,采用整體CNC鉆切工藝,側邊曲線收弧,有深空灰和皓月銀兩種顏色可選,選擇較ThinkPad更具多元化。

台中洗水塔

此外華為MateBook X Pro搭載的黑科技也不少,第一個就是它的攝像頭設計,作為全面屏的解決方案,你絕不會輕易想到,它會把攝像頭隱藏於鍵盤按鍵中,使用按壓式彈起,這樣,對於筆記本中使用頻率不高的攝像頭,也可以有效做到防劫持、防偷窺,同時帶來更高的屏占比效果。



MateBook X Pro還繼承瞭華為在Windows上首創的指紋解鎖二合一電源,並對開機速度進行瞭優化,按壓電源的同時會自動進行指紋識別,開機隻需要7.8秒,從休眠狀態到登錄桌面僅需6.6秒,帶來瞭不同於傳統的解鎖體驗。



下面還要說下MateBook X Pro的續航,這也是最擄獲我“芳心”的一項,因為即使它顏值再高再輕薄,電不夠用一切都是徒勞。

市面上很多超薄筆記本由於受到機身體積的限制,電池容量普遍不大,續航時間在5小時左右。而MateBook X Pro在緊湊的結構設計中,盡可能留出充分的空間安置超大電池,搭載瞭57.4Wh大容量電池。

油煙處理設備

且華為自主開發瞭智能省電管理,通過大數據智能調整資源分配來實現智能省電,使得續航提升15%,官方數據稱MateBook X Pro能夠保證用戶在本地視頻播放續航達到12小時,或者正常辦公14小時,或者網頁瀏覽15小時,也就是說如果是一兩天的短途出差,即使不帶充電器設備也不用太擔心。

2017年雞籠中元祭|中元祭|基隆中元祭|2017基隆中元祭|雞籠中元祭|基隆中元祭活動|2017基隆中元祭活動

不過如果是長時間的出差辦公,還是要帶充電器的,這也是困擾我的問題之一,因為我現在用的筆記本雖然機身很輕薄,但是充電設備還是顯得有些笨重,MateBook X Pro就很貼心的把適配器設計的十分小巧便攜,而且兼容20V/3.25A, 15V/3A, 12V/2A, 9V/2A, 5V/2A等多種充電輸出功率,支持多種設備快速充電,真正做到為差旅人士著想,為旅行背包減負。





按鍵方面,MateBook X Pro和ThinkPad一樣都采用瞭全尺寸鍵盤,並加大觸控板的面積,自帶背光、並且可以防潑濺,不過由於機器剛剛發佈,舒適度方面,還是要等試試才知道。

電動床



擴展性方面,MateBook X Pro 配備兩個 Type C 接口、一個常規 USB 接口以及一個 3.5mm 音頻接口。支持雷電 3 接口,實用性基本與ThinkPad持平。



性能上,MateBook X Pro也絕對稱得上佼佼者,它搭載瞭最新的第八代英特爾 酷睿? i5 8250U / i7 8550U 處理器,比第七代處理器性能提升40%,此外,與很多超級本僅配備集成顯卡不同,MateBook X Pro采用英偉達GeForce MX 150顯卡,2GB GDDR5 獨立顯存,4倍優於集顯,無論是圖形視頻處理,或是遊戲影音娛樂,都能做到流暢順滑。



總得來看,華為的這款全新的全面屏MateBook X Pro筆記本,無論是從外觀設計、屏幕顯示、性能、實用性上來說都沒有什麼短板,再配備10餘個小時的超長續航,相信它一定會成為商旅人士強有力的辦公助手,你和我一樣心動瞭嗎?



本文屬於原創文章,如若轉載,請註明來源:這也許是我的下一臺筆記本!——全面屏PC新秀,華為MateBook X Prohttp://hx.zol.com.cn/680/6801679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zp737v9j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