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ml模版張藝興不喜歡被說可愛 壓力大時悶著寫歌
在制作這張專輯的過程中自己太“獨”太固執,也覺得自己現在的狀態很危險,怕找不準自己的音樂定位方向,害怕迷失自己。


奮鬥烏托邦/文 王紹濛/攝影 小李/攝像

新浪娛樂訊 在當今樂壇,“小鮮肉”發行新專輯已是常有的事情,不過在新專輯發佈會上能對自己新專輯進行自我“剖析”甚至是對新專輯進行自我“檢查”的並不太多。

近日張藝興[微博]的首張個人專輯《lose control》正式發行,擔任專輯制作人的張藝興為瞭這張專輯投入瞭極大的心血,準備歷時超過三年。雖然張藝興如今在音樂,綜藝,演戲等各個領域都發展得很好,但他仍執著稱自己為歌手張藝興,平時謙遜溫和的他在音樂領域玩起失控來,的確別有一番味道。用張藝興自己的話來說,自己就是希望全世界聽到我的音樂而失控。

新專輯發佈會上,張藝興顯得十分緊張,可想也許是自己第一張專輯發行,不知道是否能讓歌迷滿意,這也在采訪中得到瞭證實,張藝興坦言為瞭能做到最好,專輯發行前兩個月,自己還改動瞭歌曲。在制作這張專輯的過程中自己太“獨”太固執,沒有聽取太多他人的意見。他也坦言覺得自己現在的狀態很危險,怕找不準自己的音樂定位方向,害怕迷失自己。

然而在接受小浪專訪時,張藝興顯然放松瞭不少,但是一個細節卻讓小浪記憶深刻。采訪前架機位的時候,張藝興並不像別的藝人會比較在乎自己上鏡的角度是否合適,而是更關註專輯擺放的位置是否合適,專輯封面會不會因為反光在鏡頭裡不明顯。這樣的細節都可以看出張藝興對於這張專輯的重視。

對於自己來說 失控就是歌迷喜歡自己的音樂

新專輯名字是失控,對張藝興而言,失控最大的概念也是和音樂有關,失控就是自己的音樂好聽,歌迷們都覺得自己音樂很贊。而張藝興介紹專輯時的細心也無不告訴歌迷,他對這張新專輯的重視度。

新浪娛樂:可以聊一下新專輯《lose control》這個名字的含義嗎?

張藝興:lose control就是希望全世界因為聽到我的音樂而失控,這個設計也是這樣,大傢看到這個球體其實是地球,我在看著這個世界這個舞臺上,這是曙光,這是希望,這是我開始的第一步,所以我能夠讓全世界因為這個曙光失控。

新浪娛樂:專輯會有特別的設計嗎?

張藝興:對,其實這裡面還有一些小的設計嘛,這裡就不具體介紹瞭,大傢就慢慢去琢磨吧。

新浪娛樂:對你而言,什麼情況算是失控?

張藝興:什麼情況算是失控啊,就是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時候。

新浪娛樂:比如說自己的歌曲讓粉絲特別的喜歡,粉絲會有一個失控的狀態,你自己在制作音樂的時候會不會也呈現一種失控的狀態?

張藝興:我希望大傢都喜歡這樣的歌就好瞭,不說都喜歡吧,至少每首歌的質感、質量、品質不讓喜歡我的朋友覺得“哇,這什麼”,不讓別人覺得在敷衍,這真的是認真做的一張專輯。

新浪娛樂:這張專輯的創作理雞精禮盒念和靈感是什麼?

張藝興:這張專輯創造理念首先靈感是來自於我想出專輯,哈哈,那創作理念就是說整體把它這所有的歌連起來是一句話,它所有的調性讓所有聽的人覺得說“哦,這是張完整的、有主題的這樣一張專輯,這樣幾首歌曲。”

新浪娛樂:你在創作音樂的靈感會不會來自你個人的經歷,比如生活經歷,情感經歷,你在韓國的那些經歷?

張藝興:會有會有,其實這裡面有比方說relax這首歌,其實就是自己的內心的一些經歷呀和感悟的一些寫照,那有的歌多多少少會加入一些自己的經歷吧,但是你不能說所有的東西要經歷過才寫的話那也不對呀,所以還是有很多自己的感悟。有一首歌是真真實實真真切切有自己感悟的一首歌曲:relax。

新浪娛樂:在之後有沒有想要嘗試的音樂的風格?

張藝興:應該會嘗試我最擅長的一種音樂風格:hip-pop。

新浪娛樂:之後在音樂方面滴雞精哪家好有沒有想要合作的藝人?

張藝興:我都很開放的,就是大傢如果覺得想要跟張藝興合作的話,那我都是很開心很願意的,就是大傢願意的話我當然也願意咯,就怕要合作別人不願意就挺尷尬的哈哈。

拒絕“可愛”標簽 25歲依舊成長

之前一則張藝興觀看國外粉絲reaction合輯的視頻在網上引起不小的反應。視頻中他靜靜含笑觀看粉絲看他MV的時而花癡時而理智評價反應格外的有意思,雖然全程霸道總裁坐姿還掛著一抹神秘的邪笑,但聽見熱情直白的粉絲的評價,他依舊會被逗樂之後狂拍大腿。

新浪娛樂:看到你對於外國粉絲說你cute,你當時無辜的表情特別有意思,你不喜歡別人說你可愛嗎?

張藝興:可愛?這個詞不是有褒義和貶義麼,褒貶不一的這種詞匯啊。可能別人覺得可愛吧,我其實年齡也挺大瞭,談什麼可愛。

新浪娛樂:你是覺得可愛這個詞不適合你現在的年紀瞭嗎?

張藝興台中滴雞精門市:對啊,25歲的人還可愛呢?對吧?

新浪娛樂:你一個詞來形容你現在的年紀?

張藝興:成長吧。

新浪娛樂:你比較喜歡聽到別人怎麼樣的評價?

張藝興:就中肯的評價吧。

新浪娛樂:比如某個活動或者某個作品,別人給的建議你會不會聽取?

張藝興:不一定,所以我剛剛說在自己不知道的領域還得多聽建議這是對的,但是也有一些自己該執著的東西該固執的地方也該固執,但是現在找不到這個平衡點,所以還得慢慢做吧,慢慢做慢慢學習,在這個瞭解過程中形成變化。

新浪娛樂:近期有想要開個人演唱會的打算嗎?

張藝興:沒有賣到50萬張就不用開咯(笑),賣到瞭50萬張那就真的得開咯,因為我也不知道大傢現在的實體專輯的銷量到底是怎樣一個過程,但是自己能不能做到真不知道。

新浪娛樂:你是不是還是希望自己達到這樣好的成績?

張藝興:當然瞭,說實話確實是這樣內心,但是我也不想讓歌迷太吃力地去做這件事情,就是說能買的話按照自己需要的數量來買,但還是感謝那些自己不需要也買瞭那麼多的歌迷吧。

坦言壓力大卻無法調節 三十而立之時希望公開“小作文”合輯

近期張藝興通告繁多,前些日子剛結束組合活動的宣傳,但依舊有不少海外的組合活動與許多國內的個人活動,在工作重壓下,他的健康一直是粉絲歌迷所擔心的。之前還在韓國仁川機場被粉絲路人目擊因為缺覺而在機場暈倒。在專訪中,小浪問他在繁忙工作之餘如何調節壓力,他給出的答案直白又令人措手不及:沒法刻意調節,隻能自我消化。

新浪娛樂:平時沒有通告的時候滴雞精價格如何打發時間?

張藝興:打遊戲,看書,加作曲。

新浪娛樂:最近行程比較密集,壓力應該也比較大,你平時會如何調節自身壓力?

張藝興:無法調節。我想問一下如果你們壓力大的話你們幹嘛呢?而且是在行程又滿的時候。我就比方說我喜歡遊泳,想去遊個泳,遊泳池晚一點的11點關門,早一點的10點關門,早上6點開放或者7點開放,有的時候運動的地方它也不是24小時,所以其實很難刻意調節,真的沒法調節,最多隻能就是自己悶在房間裡聽聽歌寫寫歌。

新浪娛樂:那麼之後的工作安排會比較註重演戲還是音樂?

張藝興:這個自己還在整理過程中,現在可能就一直在搖搖擺擺這樣。

滴雞精推薦孕婦 新浪娛樂:那還是根據公司安排和具體項目嗎?

張藝興:還是要看自己能不能勝任,以後還得多學習吧,這個影視方面真的是太多厲害的前輩瞭,真的是不敢造次你知道嗎,如果真的要踏入這一塊就得努力地去學習,還有努力地去嘗試。

新浪娛樂:你之前生日寫的小作文引起瞭很大反響,

張藝興:對對對,但確實是,我看瞭一下轉發100多萬,嚇我一跳。

新浪娛樂:以後會經常寫小作文和粉絲交流嗎?

張藝興:就上次我們工作室不是還發瞭個微博說我那本書嘛,而立24,其實這本書也是寫的我自己的經歷嘛,我其實在想就是說自己挺喜歡寫東西你知道嗎,把那個記事本打開嘚嘚嘚嘚…全是我自己寫的有的沒的那些東西,但是我也希望如果可以的話把這些東西都整理出來,在我真正到瞭30歲的時候,三十而立的時候,那個時候再把這些東西整理起來,別說出書吧,就出一些不管是從微博的形式出版,或者是通過專輯的形式把它出版,把這些所有寫的東西讓它跟大傢見面,我覺得這也不差哦,是一件好事兒。(奮鬥烏托邦/文 王紹濛/攝影 小李/攝像)

(責編:大發)

聲明:新浪網獨傢稿件,未經授權禁止轉載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jzp737v9j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